查看: 12040|回复: 10

[WordPress模板] 解决导入MySQL数据库提示”Unknown character set: utf8mb4″

[复制链接]

431

主题

747

帖子

20万

积分

奇瑰管理组

奇瑰网络

Rank: 9Rank: 9Rank: 9

G币
190204
信用
2479
体力
4775

技术大神论坛版主分享大神周年纪念

发表于 2019-5-9 22:0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解决导入MySQL数据库提示”Unknown character set: utf8mb4″

今天奇瑰网小编在帮一个用户导入WordPress主题的演示数据,根据正常的操作备份最新的网站文件和导出数据库,然后在新服务器中导入网站文件,在数据库中导入数据库文件就可以了,但是看到有错误提示,用户使用的是阿里云的虚拟主机。

错误提示 Unknown-character-set-utf8mb4.png $ r$ h; v4 ]5 M: c1 R; G

看来是因为数据库版本的问题导致的,他现在使用的是MYSQL5.17版本,而我演示数据是从5.5.6导出的,Mysql从5.5开始采用的是utf8mb4,而他的数据库版本还是老的utf8。

解决方法

用sublime(或是其他代码编辑软件)打开数据库文件,然后将所有utf8mb4修改成utf8.

最后重新导入数据,问题解决。


1 S/ ^) Q& K) A9 _3 {  I( V$ f- Z1 {0 \5 _! v+ @




上一篇:解决WordPress后台登录不上,出现http://www.xxxxx.com/wp-login.php?r...
下一篇:wordpress接入百度云加速,既能防御攻击又能网站加速
我们尊重所有会员!只要你付出了,大家都会看在眼里,态度决定一切!
感谢您对奇瑰资源论坛的关注与支持!希望各位朋友帮忙一起宣传下社区,好社区需要大家的推广.谢谢!
目前,很多网站和论坛盗用或者利用奇瑰资源论坛免费发布的资源搞所谓的vip或者销售,请谨防上当受骗!
一分钱一分货,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记住这句,你上当受骗的概率基本为0,贪便宜就已经为你受骗打下基础!
特别说明:奇瑰资源论坛是正规网站,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2

帖子

95

积分

资深会员

Rank: 2

G币
0
信用
0
体力
38
发表于 2019-8-25 23:58:22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好,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03

帖子

189

积分

资深会员

Rank: 2

G币
10
信用
0
体力
-4
发表于 2019-8-26 00: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 帮顶 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0

帖子

128

积分

资深会员

Rank: 2

G币
0
信用
0
体力
39
发表于 2019-8-26 00: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支持再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2

帖子

65

积分

资深会员

Rank: 2

G币
0
信用
0
体力
27
发表于 2019-8-26 00: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下的跟上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6

帖子

67

积分

资深会员

Rank: 2

G币
0
信用
0
体力
25
发表于 2019-8-26 01: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OMG!介是啥东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10

帖子

189

积分

资深会员

Rank: 2

G币
10
信用
0
体力
-6
发表于 2019-8-26 01:4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好,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08

帖子

194

积分

资深会员

Rank: 2

G币
10
信用
0
体力
-4
发表于 2019-8-26 01:4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是不是沙发都得回复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07

帖子

192

积分

资深会员

Rank: 2

G币
10
信用
0
体力
-4
发表于 2019-8-26 02:3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0

帖子

95

积分

资深会员

Rank: 2

G币
10
信用
0
体力
30
发表于 2019-8-26 02:3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支持再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举报处理中心|站长论坛 ( 粤ICP备18094825号-1|网站地图 知道创宇云安全

© 2014-2019 Qi Gui.  Powered by Discuz! X3.4

1
QQ